新華網 正文
皖浙兩個國有林場開啟“結對共用”模式
2020-11-18 14: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8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安徽省林業廳獲悉,安徽省最大的國有林場宛陵林場日前與浙江省麗水市白雲山生態林場簽訂《現代化國有林場合作框架協議》,在産業發展、資源管理、項目合作、黨建交流、人才培養和科技成果應用等六個方面開啟“結對共用”模式。

  “在産業發展、資源管理等方面,白雲山生態林場走在前列,我們希望借鑒經驗、取長補短。”宛陵林場場長陳三德説。

  根據協議,這兩個國有林場將在項目開發上資訊共用、互通有無,利用資金、地域、森林資源優勢合作建設項目,並且在人才培養上進行合作,每年至少安排1名技術骨幹挂職交流,交流時間不少于1個月。

  另外,在皖浙兩省林業科技體係的支撐下,這兩個國有林場正在互相促進林業科技成果異地轉化,目前白雲山生態林場已有4項珍貴樹種培育的相關成果在宛陵林場落地。

  據悉,宛陵林場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是安徽省最大的國有林場,經營總面積17.5萬畝,森林覆蓋率高達92.5%。浙江省麗水市白雲山生態林場是首批“浙江省現代國有林場”之一,經營總面積3.95萬畝,森林覆蓋率高達98.4%。

  “長三角地區國有林場之間的合作正在由點向面發展,除宛陵林場與白雲山生態林場外,安徽省宣城市涇縣馬頭國有林場和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長樂林場也在開展合作。”安徽省國有林管理局副局長楊忠祥説,“國有林場是森林資源管理與發展的排頭兵,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機遇下,國有林場之間先行先試‘結對共用’,共同促進林業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