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色預警:北京積極應對空氣重污染過程
2020-11-15 20: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15日零時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相關措施。

  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環境監測中心,15日至17日,北京市及區域地面弱氣壓,濕度增大,有逆溫,擴散條件差,疊加區域傳輸,會迎來空氣重污染過程。為此,北京全市加大環境執法檢查力度。

  15日,北京市生態環境、公安交管部門聚焦38個進京口、市內重點道路,共人工檢查重型柴油車11119輛次,處罰319輛次。北京生態環境部門入戶檢查處罰排放超標44輛次,重點檢查環保水準落後、污染排放在同行業中相對較高的企業191家,督促落實應急減排措施,檢查各類污染源699個,發現環境問題119個,包括揚塵問題80個,均督促立即整改。

  據介紹,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加大對貨運車輛違法行為的監控,設立貨車卡控崗79處,最大限度組織警力上路,全面開展重點車輛查控工作,聯合生態環境、公路治超、城管執法等部門共處罰貨車、渣土、砂石運輸等重點車輛交通違法3152起。

  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檢查工地175項次,檢查非道路移動機械132臺次,遠端視頻監控係統巡查1977項次,發現53項工程存在局部裸露土方未覆蓋嚴密、未嚴格按照要求做好應急減排措施等問題。

  據介紹,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啟動後,北京市已有26家納入重點行業減排清單的企業主動採取了停産措施,84家企業採取了限産減排措施。

  根據目前預測,北京市空氣品質在16日預計為5級重度污染,17日夜間起區域南部有降水,擴散條件略有改善,18至21日,北京市空氣品質預計在1至2級的優良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4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