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湖濕地迎來3000余只天鵝 大批候鳥抵達洞庭湖區
2020-11-15 19:5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5日電(記者周楠)目前正是候鳥遷徙的季節,來自西伯利亞以及我國北方地區的大批越冬候鳥,近日陸續到達洞庭湖區。湖南省岳陽市屈原管理區的古湖濕地水草豐茂,環境優美,近日迎來了3000多只天鵝棲息,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

  古湖濕地是洞庭湖平原眾多濕地中的一個,總面積約700畝,大批天鵝從上周開始陸續來此棲息。屈原管理區林業部門負責人陳雲輝介紹,據初步統計,有3000多只天鵝已經來到古湖濕地,它們每天早上從湖中飛到洲灘、池塘裏覓食,起舞歡歌,好不熱鬧。傍晚時分,它們又成群結隊飛回濕地深處棲息。屈原管理區營田鎮荷花村村民龍勇住在古湖濕地附近,他説:“我在這裏生活了近40年,這麼大規模的天鵝群,還是第一次見到。”

  陳雲輝向記者介紹,近年來,屈原管理區通過實施退耕還林、退耕還濕、渠係疏浚、自然修復等工程,多塊受損濕地得到修復,為候鳥提供了越來越好的棲息環境。為保護好前來越冬的天鵝,該區在天鵝棲息地附近立起警示牌,每天派人24小時巡邏,做好保護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