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考波什堡光伏電站將為匈牙利帶來更多清潔能源——訪中機公司匈牙利項目負責人
2020-11-15 09: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15日電 專訪:考波什堡光伏電站將為匈牙利帶來更多清潔能源——訪中機公司匈牙利項目負責人

  新華社記者袁亮

  在匈牙利西南部,由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所屬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中機公司)投資興建的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電站項目目前正處于建設關鍵期。中機公司匈牙利項目負責人孟凡曄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該項目在施工過程中非常重視保護環境,電站並網運作後將為匈牙利帶來更多清潔能源。

  考波什堡光伏電站是“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匈兩國加強生態環保、綠色發展領域交流合作的重點項目之一,于2019年6月開工建設。

  據孟凡曄介紹,2018年匈牙利制定了國家能源和氣候規劃,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費中比例定為發展目標。從電力結構來看,匈牙利目前以煤電、核電為主,且電力資源存在缺口。為改善能源結構、增加能源自給度,匈牙利專門出臺激勵政策,推動開展可再生能源項目建設。

  中機公司以自身技術、設備等方面優勢獲得了考波什堡光伏電站建設項目。“考波什堡光伏電站在建成後,預計每年可發電1.3億度,節約4.5萬噸標準煤,減少12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他告訴記者。

  孟凡曄説,作為綠色能源建設項目,考波什堡光伏電站的施工非常注重保護環境。例如:為減少對土壤和植被破壞,選擇了成本更高、安裝便捷的螺旋地樁;公司還聘請園林專家為項目所在地進行綠化規劃。

  據孟凡曄介紹,匈牙利政府和考波什堡市政府都十分重視環保,中機公司投資興建考波什堡光伏電站的工作得到項目所在地政府和民眾的大力支援。匈牙利創新與科技部部長帕爾科維奇在去年舉行的項目開工儀式上表示,考波什堡光伏電站是匈中兩國能源合作的重點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匈牙利裝機容量最大的光伏電站,對維護匈牙利國家能源安全、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孟凡曄説,新冠疫情突如其來,但在各方積極努力下,光伏電站項目整體進度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50%以上,電站預計將于2021年2月並網發電,投入商業運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4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