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在渝開建
2020-11-13 15: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13日電(記者周聞韜)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12日在重慶開建,該中心是國家衛健委在全國設置的5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之一,由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聯合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共建,將帶動提高西南地區兒童疾病救治和基層兒科醫療服務能力。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院長李秋介紹,西南地區兒科醫療事業基礎較為薄弱,區域醫療中心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兒童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優化優質兒童醫療資源區域布局,有效降低患者異地就醫、跨區域流動比例,促進西南地區兒童公平享有基本兒科醫療服務,縮小東西部醫療衛生服務資源差距。

  根據規劃,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將結合西部疾病特點,建設西南地區兒科疑難危重症的診斷與治療中心,開展出生缺陷全生命周期的監測及救治,著力培養區域內兒科骨幹力量,帶動提高區域內兒童醫療、教學、科研及預防保健服務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3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