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宣判一起多名刑滿釋放人員組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案
2020-11-13 15: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11月13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市雲陽縣法院近日宣判一起多名刑滿釋放人員組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對金海等21名被告人以開設賭場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非法入侵住宅罪等,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4年至6個月不等的刑罰。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金海于2013年6月刑滿釋放後,先後糾集籠絡20余名刑滿釋放人員和社會閒散人員,在重慶奉節縣境內以開設賭場或放高利貸謀取非法利益。在討要高利貸本息過程中,該團夥成員採取暴力手段威脅、毆打、拘禁或以聚眾造勢、言語滋擾等軟暴力手段逼迫借款人或保證人還債,逐漸形成惡勢力犯罪集團。其肆意連續作案,多次實施非法拘禁、故意傷害、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行為,擾亂當地經濟社會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法院審理認為,金海等人的行為分別構成開設賭場罪、非法拘禁罪、故意傷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罪名,根據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量刑情節和社會危害程度,遂做出上述判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重慶宣判一起多名刑滿釋放人員組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3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