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銀客專11月3日開始試運作
2020-11-03 10:3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3日電(記者張斌)3日上午,55571次試驗動車組從高鐵西安北站駛出,對西安北至慶陽區段進行運作圖參數測試,這標誌著西銀客專進入試運作階段。

  高鐵試運作,是鐵路部門在聯調聯試階段測試線路達標的基礎上,測驗運輸最佳方案的必要環節和動態驗收的重要內容。從即日起,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利用1個月的時間,對西銀客專進行運作試驗,主要包括列車運作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按圖行車試驗3個階段,這將為完善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為確保西銀客專試運作順利進行,西安鐵路局自今年9月3日陜西段聯調聯試啟動以來,利用2個月時間,組織運輸、客運等多部門,動態檢測了線路軌道、路基、橋梁、隧道、通信和信號設備等,根據情況對設施設備進行了精調,線路整體係統功能得到優化,保證了從聯調聯試到試運作的有序銜接。

  西銀客專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鐵網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618公里,南起陜西西安市,向西北經陜西鹹陽市、甘肅慶陽市、寧夏吳忠市後,接入寧夏銀川市,預計年底前開通運營。

  開通運營後,西安至銀川的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十幾個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這對加快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網結構,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9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