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10月31日起停止車駕管業務“延期辦”“容缺辦”
2020-10-31 16: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魯暢)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北京市交管部門自10月31日停止執行疫情期間的“延期辦”“容缺辦”政策,並于11月1日起全面恢復車駕管業務常態化辦理。交管部門提醒機動車駕駛人、所有人,按規定時限及時換證、審驗和驗車。

  疫情期間,北京市交管部門對于不能按期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機動車檢驗等業務的機動車駕駛人、所有人,允許延期到疫情結束後辦理。記者31日從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11月1日起,對于逾期未換證、逾期未體檢、逾期未檢驗等原因,導致駕駛證或機動車可能被注銷的,交管部門將不再延長注銷期限。

  對于已辦理容缺換領駕駛證的駕駛人,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補交身體條件證明。逾期未補交的,再次辦理駕駛證業務時將受限。據介紹,補交身體條件證明有三種方式:一是前往北京市可網絡傳輸體檢數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相關數據自動傳輸到係統進行備案;二是持醫療機構出具的紙質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前往任意車管所、車管站現場提交;三是將紙質身體條件證明寄至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車管所,由工作人員錄入。

  同時,11月1日起,交管部門在路面發現車輛存在逾期未檢驗、車輛達到報廢狀態等情形的,駕駛人存在逾期未換證、逾期未審驗等情形的,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