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株潭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發布 到2035年一體化格局全面形成
2020-10-31 15: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31日電(記者史衛燕)近日,湖南省對外發布《長株潭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到2035年,長株潭區域一體化發展格局全面形成,成為中部地區領先、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化城市群。

  長株潭區域是湖南發展的核心增長極,長沙、株洲、湘潭三市沿湘江呈“品”字形分布,市中心兩兩相距不足50公里。長株潭區域一體化發展經歷幾十年探索,已成為湖南現代化建設和全方位開放的戰略支撐。

  湖南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加快推動長株潭區域一體化發展,是進一步促進各類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集聚,增強創新發展動力的客觀需要,也是進一步增強區域經濟和人口承載能力,優化區域經濟布局的必然要求,對引領全省現代化經濟體係建設、實現高品質發展意義重大。

  規劃綱要從科創産業融合度、經濟人口承載力、一體化體制機制等方面設定了發展目標。

  規劃綱要提出,長株潭區域要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通過共建科技創新大平臺、聯合開展核心關鍵技術攻關,加強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科學、先進制造技術、能源技術等創新科技前沿布局,共同營造有利于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的創新生態。

  同時,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著力培育以工程機械、軌道交通、航空航太、海工裝備為主的世界級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産業集群。到2025年,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達到9500億元以上,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35%。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