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共建電子資訊産業經濟走廊
2020-10-29 20: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29日電(記者楊迪)川渝兩地電子資訊産業人士29日共聚四川省宜賓市,簽署了一係列高品質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建電子資訊産業經濟走廊,打造全國重要的電子資訊産業基地和全球電子資訊高端研發制造基地。

  記者在當日舉行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電子資訊産業戰略合作簽約暨深化合作峰會上了解到,此次簽約涉及多個層面,既有川渝兩地政府主管部門的合作,也有兩地10家行業協會、聯盟的合作,還有企業與行業平臺、企業與企業的合作。

  電子資訊正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先行産業。去年,四川省電子資訊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萬億元大關,重慶市也超過7000億元,“合體”後的産業規模位居全國前列。同時,兩地産業集群關聯程度較高、互補性較強,具備實現高品質協同發展的基礎和條件。

  “推動川渝電子資訊産業相互融合、技術協同和市場開放,有基礎、有潛力、有前景。”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劉忠説。

  “下一步,我們將聚焦積體電路與新型顯示、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信息安全、北鬥導航、智能制造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在積體電路、電子元器件、通訊終端、汽車電子、電子資訊新材料、電子裝備、軟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建電子資訊産業經濟走廊,打造全國重要的電子資訊産業基地和全球電子資訊高端研發制造基地。”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表示,未來川渝兩地將以提升産業配套合作、推動技術協作攻關、共建特色産業集群、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加強人才培養合作為重點,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加快推動川渝電子資訊産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7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