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美防長通過軍事外交渠道澄清所謂“十月驚奇”傳言
2020-10-29 20: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美防長通過軍事外交渠道澄清所謂“十月驚奇”傳言。

  有記者問,據美國媒體報道,美方正在研究特朗普總統選情出現不利時,使用MQ-9無人機襲擊中國南海有關島礁的方案,以制造所謂“十月驚奇”。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説,近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通過軍事外交渠道專門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有關報道與事實不符,美方無意對華制造軍事危機,願與中方建立穩定的、建設性的、以結果為導向的兩軍關係,建立必要機制,降低風險、加強溝通、在擁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

  吳謙表示,我們認為,當前形勢下,保持中美兩軍溝通十分重要。我們要求美方言行一致、信守承諾,切實採取措施,停止在中國當面海空域的軍事挑釁行動,停止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行為。任何人如果膽敢在海上挑起衝突,中方將堅決予以反擊,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溝通,管控風險,增進互信,防止誤判,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協調、合作、穩定的正確軌道上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7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