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9月通脹小幅上漲
2020-10-21 21:4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1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統計局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交通成本和餐飲價格上升推動,英國9月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0.5%,高于8月上漲0.2%的四年多來最低水準,但仍遠低于央行設立的2%的通脹目標。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交通成本上升和餐飲價格變化是導致9月通脹上漲的主要原因。疫情期間不少民眾減少乘坐公共交通,轉而購買二手車,其需求上升推動交通費用上漲。此外,餐飲補助措施結束也是導致當月飲食價格上漲的原因。

  英國經濟研究機構安永統計俱樂部首席經濟顧問霍華德·阿徹上個月表示,8月通脹大幅下降主要受“餐飲業臨時減免增值稅”以及“就餐補助”政策影響。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詹姆斯·史密斯表示,9月通脹率的反彈,“延續了疫情爆發幾個月來相當不穩定的情況”。史密斯認為,疫情對經濟的持續影響、“脫歐”過渡期即將結束以及通脹水準低等因素,將推動英國央行採取進一步刺激措施,但採取負利率的可能性極小。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咨詢公司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由于當前通脹持續處于較低水準,且防控措施進一步收緊勢必影響經濟復蘇,英格蘭銀行有可能在下次貨幣政策會議上推出新的“量化寬鬆”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