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進博會上最“美”展區:美好生活新風尚,看這裏,就夠了!
2020-10-21 18:3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1日電 題:第三屆進博會上最“美”展區:美好生活新風尚,看這裏,就夠了!

  周蕊、李睿

  厚度僅有2毫米的超薄機械腕表、“千人千面”的美粧護膚“黑科技”、全球首秀聯名合作係列……記者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舉行的第三屆進博會六大展區專場宣介會上了解到,消費品展區可謂第三屆進博會上最“美”的展區,800多家全球展商將帶來不少首發新品,帶來美好生活新風尚。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三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展覽面積9萬平方米,遠超規劃面積,聚集了全球的800多家企業,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30多家,以“美好生活新風尚”為主題,設立“美粧及日化用品”“家居用品及禮品”“智慧生活及家電”“母嬰及兒童用品”等多個主題板塊。圍繞“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三大方向,打造世界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發地及國際潮流引領地。

  歐萊雅集團是第三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理事會首任輪值主席單位。歐萊雅中國區副總裁蘭珍珍説,疫情下,中國前三季度經濟數據轉正,進口博覽會“如約而至”,這些都釋放出了積極信號,堅定了外商在中國持續深耕發展的信心。在第三屆進博會上,歐萊雅旗下的五個新品牌將與中國大陸消費者首次見面,帶來超過100款産品的首秀,其中包括家用定制化粧品配方概念産品Perso等“黑科技”産品。

  “中國是資生堂除日本以外的銷售額最大的市場。”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經營戰略本部本部長長谷直子説,資生堂近期與進博局簽訂了從明年開始的三年合作備忘錄,將在11月實現奢華護膚品牌“THE GINZA禦銀座”在中國大陸的“首秀”,以及“與樹木共生”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高端護膚品牌BAUM在日本以外的首次海外亮相。

  首次參展進博會的優衣庫一口氣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區,打造服裝的“明日博物館”,展示服適人生藝術與科學的創新,其中包括“全球首秀”的+J 設計師合作係列。為了讓中國消費者近距離感受服裝的創新科技,優衣庫推出線上線下聯動的“明日博物館”,19日起通過微信掌上優衣庫、App等渠道提在“雲端”上線,“劇透”進博明星展品。

  強生消費品將在進博會上帶來6款全球首發新品、11款亞洲首秀新品,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款首秀的新品是依托天貓創新中心的大數據為中國消費者定制的全新果味漱口水3.0係列。強生消費品中國區總裁鄧旭説,中國市場擁有領先全球的數字化環境,為強生更好深耕中國市場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消費品展區首次設立的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展覽面積7300平方米,展會期間,這裏將圍繞全民運動、青少年體育培訓、電子體育與傳統體育融合、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雙向發展等話題展示企業品牌力量,共話行業未來。

  迪卡儂中國區副總裁王亭亭説,在首屆進博會上,以採購商身份參加進博會的迪卡儂與合作夥伴成功牽手,雙方合作研發的自動盤點機器人“迪寶”成了第二屆進博會上的“明星展品”,截至今年9月,“迪寶”已經先後進駐中國近30個城市的50家商場,在第三屆進博會上,迪卡儂還將宣布更多加碼中國市場新零售的投資布局。

  迪卡儂在今年的進博會上將攜旗下全産業鏈6家子公司和40個子品牌參與,將全球首發一款可以折疊的皮劃艇,讓“小眾”運動的練習“門檻”更低。

  耐克是進博會的“新朋友”。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高級活動市場總監林思穎介紹,疫情下耐克依然看好中國市場,在進口博覽會上將重點打造以實現零廢棄和零碳排為目標的可持續創新實踐工作坊,邀請多名藝術家利用回收物作為原材料進行現場創作,將耐克的可持續創新和發展理念進行藝術呈現。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