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京官兵代表參觀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
2020-10-21 18: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楊雅雯)志願軍戰士們匍匐在雪地裏,保持著戰鬥衝鋒的姿態,身上落滿積雪——在“長津湖戰役”的實景前,中部戰區空軍某部一連政治指導員王海傑正在為戰士們講解這場戰役背後的故事。

  21日,來自駐京各大單位的1000余名官兵,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

  “對戰士們來説是一場生動的教學。”王海傑説,展覽採用了豐富的歷史文物、翔實的文獻資料、新穎的展陳手段,是戰士們學習抗美援朝精神,培塑戰爭觀、使命感和自信心最好的“課堂”。

  來自海軍裝備部的袁帥對展品中的武器裝備格外留心。“通過看志願軍使用的武器裝備和繳獲的美軍裝備,可以直觀地對比出敵我雙方的力量差距。”袁帥説,“我們要為一線部隊提供更好用、更管用的武器裝備,為打贏復興崛起過程中的任何一場正義戰爭提供堅實的保障。”

  展覽中,一面下繡美國鷹徽、上繪小北極熊的旗幟給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五支隊政治委員艾紅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面旗是美軍第7師第31團的,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戰役中被志願軍27軍繳獲。“志願軍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造就了一個個以弱勝強的戰例。”艾紅説。

  “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有共通之處。志願軍能打贏那場艱苦卓絕的戰爭,我們能打贏疫情防控戰,都是憑借愛國主義精神。”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醫療管理處處長吳曉松説。

  來參觀展覽的前一天,火箭軍機關幹部楊寧所在單位剛剛特邀專家進行了一場關于抗美援朝精神的授課。楊寧説:“作為新時代的革命軍人,我們緬懷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精神傳人,把抗美援朝精神作為鼓勵我們前進的動力,書寫強軍興軍新輝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駐京官兵代表參觀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3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