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特區政府將放寬部分防疫措施
2020-10-20 20: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0日表示,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例、輸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61例。特區政府表示,將放寬部分防疫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日新增的1例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感染者是一名32歲女子,10月16日感到不適,18日曾到私家診所求診。另外有4宗輸入個案,分別由印度、英國、法國和俄羅斯抵港。

  隨著香港本地疫情逐漸緩和,特區政府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讓持牌旅行社在不受4人限聚令規限下舉辦本地遊旅行團,每團人數最多30人;而參與婚禮的人數亦會由目前最多20人增至最多50人,前提是無食物和飲品供應;上市公司的股東會議和團體會議,每個房間亦可以容納最多50人,不得提供飲食。這些措施將于10月23日起實施。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過去一個星期,有12宗本地確診個案,而並沒有新的群組個案,可見疫情稍有緩和。不過,過去一周的新增確診個案中仍出現源頭不明的情況,表明社區中仍存在隱性傳播鏈。

  陳肇始指出,盡管大家都不希望出現任何本地個案,但在目前無有效療法及疫苗出現前,病毒與我們會共存較長一段時間。因此,會繼續以具有針對性的模式盡量降低病毒進入社區及在社區內傳播的機會,並在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時避免採取一刀切的做法,同時與有關業界合作加強在有關處所內的防控措施,以期盡量讓市民大眾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經濟活動。

  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通報,截至20日9時,過去24小時共有1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4996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香港公立醫院已啟用614間負壓病房,合共1098張負壓病床,目前共有127名確診病人分別于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2人情況危險,5人情況嚴重,其余110人情況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