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與吉林舉行研討會探討中醫藥産業融合互補
2020-10-20 20:4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20日電(記者王晨曦)吉澳兩地中藥材産業發展合作研討會20日在澳門召開,來自澳門與吉林的中醫藥行業代表就兩地中藥材産業深度融合互補、吉林省與粵港澳大灣區及葡語係國家更多更深經貿合作進行了交流。

(XHDW·圖文互動)澳門與吉林舉行研討會探討中醫藥産業融合互補

  10月20日,吉澳兩地協會、企業就中藥材産業合作簽署意向協議。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張鳳春在致辭中表示,隨著長白山人參的産品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提升,吉林人參産品出口到多個國家和地區,深受消費者青睞。同時,吉林省長期以來將中醫藥産業作為重點産業發展,將人參産業作為新興戰略産業來打造,並先後制訂修訂了國際、國家和地方人參標準66項,産業發展完善。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表示,近年來澳門在中藥材以及中藥科技産業上的發展迅速,並成立了多個相關産業和科技園,相信會成為未來推動澳門和吉林兩地中醫藥産業合作的重要平臺。對葡語係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而言,澳門的戰略地位優勢明顯,有助于澳門、吉林兩地未來開拓産業市場。

  澳門閩臺總商會副會長王民星在介紹澳門中藥材市場情況時表示,吉林省人參品質優良,深受消費者青睞,但長期以來由于品牌效應不夠,很難打開更廣闊的市場。他建議未來吉林應該繼續加強人參品牌效應,並依靠澳門的區域聯通優勢共同合作。

  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産業協會會長汪義亮表示,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每年遊客接待量巨大,旅遊消費高,其中不少遊客對澳門的醫藥産品十分鐘愛。吉林省作為中醫藥大省,未來雙方更應該深化在産業方面的合作。

  當天,吉林省參業協會與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産業協會,吉林省紫鑫藥業有限公司與澳大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琿春華瑞參業有限公司與澳門信輝有限公司等兩地協會、企業分別就中藥材産業合作達成意向協議,未來雙方將圍繞中藥材産業新技術研發、新産品制造等領域密切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