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制造特斯拉將首次出口歐洲
2020-10-20 17:5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周蕊、丁汀)全球知名汽車企業特斯拉宣布中國制造Model 3將首次出口歐洲,這距離特斯拉在上海臨港的超級工廠開工不到兩年。

  19日下午,記者在位于上海外高橋的上海海通國際汽車碼頭看到,國産Model 3已經整裝待發,它們“穿”上了保護膜,包含了黑色、藍色、紅色、白色、灰色等5個主要顏色。根據計劃,這些車輛27日將通過海運正式啟程,11月底到達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口。

  “依托中國強大的産業鏈優勢、先進的制造水準,中國制造Model 3的全球競爭力非常強勁;此次出口歐洲意味著中國制造Model 3的産品品質,已經得到了歐洲市場的認可。”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制造及運營總監宋鋼介紹説,此次出口的車輛為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與供應中國市場的車型保持一致,出口目的地包括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歐洲國家。

  宋鋼説,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基本完成Model 3的産能爬坡,在産能達到一階段目標後,特斯拉可以在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的同時,將優質産品提供給歐洲消費者。“中國制造特斯拉的出口,是特斯拉全球布局的重要一步。”

  特斯拉方面介紹,今年以來,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各級政府部門的幫助下,克服疫情影響,生産與銷售得到迅速恢復,未來希望持續擴大在華投資,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一份力量。

  宋鋼介紹,隨著特斯拉中國設計與研發團隊的不斷擴充,上海超級工廠將會承擔更多産品原創性設計與研發工作,生産出更符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産品。“未來,我們希望從中國出口的特斯拉産品,不僅是中國制造,還是中國設計、中國研發。我們在中國生産優質、先進的産品,惠及全球消費者。”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