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五大火車站預計返京旅客超50萬人次
2020-10-08 07:22:3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北京今迎返京客流最高峰,鐵路部門將隨時啟動相關預案,實時調整周邊交通運力安排

  五大火車站預計返京旅客超50萬人次

  今天是國慶中秋“雙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高速、鐵路也都將迎來返程車流、客流的最高峰。北京各火車站預計將達到假日運輸返程最高峰,五大火車站預計返京旅客將超過50萬人次。另據中央氣象臺消息,總體來説天氣對節後返程沒有太大影響。

  ●北京鐵路

  “五站”今將迎返程最高峰

  今日,北京各火車站將迎來十一假期返程客流高峰。五大火車站預計返京旅客將超過50萬人次。

  其中,北京站預計到達旅客9.1萬人次,西站預計到達旅客20.1萬人次,南站預計有超18萬人次抵京,清河站預計到達旅客超過2.4萬人次,北站預計到達將超1萬人次。

  10月7日,北京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0萬人次,計劃增開旅客列車73列。

  針對明顯增加的返京客流,各車站均增加出站通道,增派工作人員維護現場秩序。北京站與地區管委會、交通部門等提前12小時分車次、分時段精細統計車站第二天旅客到達人數,及時報送,調整車站周邊接駁運力。北京西站增加出站口作業人員,針對6個出站口的不同位置特點分別建立預警方案,並實時掌握各出站口客流情況。

  鐵路部門表示,遇有到達列車晚點等突發情況,隨時啟動相關預案,實時調整周邊交通運力安排,如增派計程車等。北京站通過聯繫地鐵、公交部門,根據旅客到達情況延長地鐵運營時間、增加夜班公交車次,新改造的計程車候車區也將提供更多車輛通行。對于夜間到達旅客,鐵路及交通部門都將做好引導,加強線路宣傳,引導旅客乘坐夜間公交車,提高夜間接駁通行效率。

  其中,10月6日至10月8日夜間,地鐵2號線、4號線、7號線延長運作時間,建議旅客可優先選擇地鐵出行。北京西站地區還開通夜間免費巡回巴士,可前往地鐵2號線長椿街站。

  目前,西站地區有7條夜班公交線路,分別為:夜5路、夜8路、夜14路、夜15路、夜22路、夜23路、夜36路。客流高峰時段,旅客可以先換乘夜班公交車離開西站地區,然後在周邊路網轉乘其他車輛。南站、西站地區還安排了合乘定制公交、首汽約車等運力,供夜間到達旅客選擇換乘。

  ●全國鐵路

  昨日預計發送1200萬人次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全國鐵路已經連續7天發送旅客超千萬。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國慶長假臨近尾聲,鐵路返程客流明顯增多。鐵路部門增加運力投放,努力滿足旅客返程需求。10月7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0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1129列。

  10月6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33.2萬人次,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廣州局集團公司分別發送旅客77.7萬人次、233.7萬人次、180.5萬人次。

  各地鐵路部門精準投放運力,並在熱點地區加開列車。鐵路部門提示旅客,具體列車開行情況及服務資訊,可在鐵路12306網站查詢。

  中東部回暖 颱風“燦鴻”主要影響海上

  ■ 天氣

  中央氣象臺昨日消息,在返程高峰期間,全國降雨偏弱,僅在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大部、海南等地仍有陰雨天氣,大部分地區雨量不大。此外,我國中東部地區氣溫也呈回升趨勢,總體來説天氣對節後返程沒有太大影響。

  不過,受冷空氣影響,7-8日,新疆北部、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4~6級風,陣風7~9級,氣溫普遍下降4~8℃,局地降溫超過10℃;新疆北疆東部將有小到中雪(雨)。

  另外,受冷空氣與颱風“燦鴻”共同影響,7日至9日,東部和南部海域風力較大,其中東海東部風力可達9~11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14級、陣風15~16級,“燦鴻”將逐漸向日本九州南部海面移動,之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其對我國的影響主要在海上。

  ■ 提示

  節後北京部分醫院周邊車流大

  預計節後工作日的早高峰期間,東、西、北部城區的二、三、四環,東、北五環,菜戶營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門北大街、萬泉河路、蓮石東路、蓮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天寧寺、望和橋等橋區節點將出現車行緩慢的情況。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進京潮汐車流。節後首個工作日(10月9日)和周六(10月10日)不限行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壓力將最為突出。

  晚高峰期間,東、西部城區的二、三、四環北段南北雙向通行壓力大,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蓮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出城方向車多行駛緩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出京潮汐車流。

  下周工作日的上午時段,預計兒童醫院、兒研所、積水潭醫院、北醫三院、安貞醫院等周邊部分道路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積水潭橋區、小街橋區、大望橋區、雙井橋區、肖家河橋區等節點可能出現短時行駛緩慢的情況,高峰時段為7—10時。 (記者 裴劍飛 鄧琦)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8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