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圖舉辦《趣味語言課堂》公益講座
2020-10-03 17:4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周瑋)國圖藝術中心近日舉辦《趣味語言課堂》公益講座,邀請播音藝術家葛蘭開講,通過對中國古典詩詞歌賦及現代文學精品佳作的賞析,帶領大家共同體驗語言藝術之美,傳承和弘揚中國語言文化。

  年近九旬的葛蘭用生動平實的語言向觀眾介紹什麼是普通話、説好普通話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間的關係,通過講述、導賞、示范、誦讀和現場互動交流等形式,揭示語言的魅力。互動環節中,葛蘭的學生表演了相聲《南蘭不分》,五位中小學生與葛蘭共同朗誦詩歌,葛蘭對同學們的表現進行點評,耐心的講授讓聽者受益匪淺。

  據了解,國圖藝術中心日前還推出了滿天星業余交響樂團國慶專場音樂會公益演出,接下來還將舉辦滿天星係列公益講座。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7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