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松溪:湛盧山下藏古韻
2020-10-01 09:3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福州10月1日電(張婷婷 袁羽)“天下第一劍”、百年蔗基地、“綠色金庫”、中國民間版畫藝術之鄉......這一個個美譽,形容的是鎖在閩浙交界湛盧山腳下的福建松溪縣。9月27日,隨著衢寧鐵路的開通,作為衢寧鐵路入閩第一站的松溪,讓更多人感受到它的獨特魅力。

  因“百裏松蔭碧長溪”而得名的松溪自帶一股雅逸氣息,這裏有建于宋朝的梅口埠,古碼頭、古樟園、古民居,沿岸十八條鵝卵石路,行走其間,當年“梅口地上盡是油,三天不馱滿街流”的繁榮景象倣佛就在眼前。“朝士兼戎服,君王按湛盧”舉世聞名的湛盧寶劍正是在這裏鑄煉而成,在這裏,兩千多年前歐冶子鑄劍的爐址、劍池、試劍石等古跡依然完好無損。

【糾錯】 責任編輯: 袁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656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