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順利完成 18名預備航太員入選
2020-10-01 10: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李國利、肖建軍、鄧孟)我國載人航太工程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日前結束,共有18名預備航太員(含1名女性)最終入選,包括7名航太駕駛員、7名航太飛行工程師和4名載荷專家。他們將成為我國航太員隊伍的新成員,踏上建設航太強國、接續飛天夢想的新征程。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介紹,為滿足我國空間站工程任務需要,第三批預備航太員在航太駕駛員基礎上,增加了航太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兩個類別。航太駕駛員和航太飛行工程師主要負責直接操縱、管理航太器,以及開展相關技術試驗。載荷專家主要負責空間科學實驗載荷的在軌操作。航太駕駛員在空軍現役飛行員中選拔,航太飛行工程師在從事航空航太工程及相關領域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中選拔,載荷專家在載人航太工程空間科學研究及應用領域的科研人員中選拔。

  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于2018年5月啟動,經過初選、復選、定選三個階段。從約2500名候選對象中選拔出符合條件的18名預備航太員,在經過係統的訓練後,將參加空間站運營階段各次飛行任務。

  據了解,通過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我國航太員隊伍體係不斷完善,為我國航太員隊伍長遠建設與空間站工程後續發展奠定了重要基礎。隨著我國載人航太事業的不斷發展,還將適時開展後續批次的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