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在新西蘭圖書館裏品味中秋文化
2020-09-30 16:4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30日電 通訊:在新西蘭圖書館裏品味中秋文化

  新華社記者郭磊 盧懷謙

  在中國國慶、中秋雙節到來之際,“月滿四川·中秋文化工坊”9月30日走進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下哈特圖書館。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滿室茉莉花茶飄香,數十名惠靈頓市民一邊聆聽中國詩人李白的咏月名作《月下獨酌》,一邊觀看視頻中播放的中國山水畫卷,倣佛身臨其境體驗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旅遊資源。

  結合線上文化展的三段視頻——“詩潤天府”“愛上川菜”“我在胖噠家”,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的中文教師張嵐將中國四川的歷史典故、飲食文化與自然風貌娓娓道來。

  以一曲灑脫無羈的古琴曲《酒狂》為引子,“杯酒成詩”的李白的人生畫卷在新西蘭觀眾的面前徐徐展開。在《靜夜思》《月下獨酌》等咏月名篇裏,首次接觸中國詩詞的人們感受李白的才情與豪氣。

  隨後,這些熱愛中國文化的惠靈頓市民一邊品鑒來自中國的茉莉花茶,一邊分享自己挑戰麻辣川菜的有趣經歷。

  蘇珊娜·馬魁茲女士對茉莉花茶讚不絕口,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自去成都感受“茶館文化”。

  品茶、聽詩、講故事之余,惠靈頓市民們又在現場學起書法,一筆一畫地臨摹柳公權的字帖。

  下哈特圖書館經理莉莉安·帕克特意帶女兒前來體驗。她説:“我女兒所在的小學開設了中文課,但課時遠不能滿足她的興趣,希望借此機會讓孩子多接觸了解中國文化。”説話時,10歲的小姑娘一直在興致勃勃地進行書法描紅練習。

  此次活動是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配合“天涯共此時·月滿四川”線上旅遊推介展,面向新西蘭社會公眾推出的特色線下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6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