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警方打掉一個向賭博網站出租銀行卡的特大非法經營團夥
2020-09-24 16:0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4日電(記者陳諾)收集並出租銀行卡,為境外賭博網站提供資金交易通道,以此賺取租金。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含山縣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打掉一個特大非法經營團夥,抓獲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銀行賬戶資金流水超過6億元。

  今年4月17日,含山縣公安局接到某銀行含山縣支行員工的報警稱,該行的一張銀行卡出現資金異常:在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裏,有1.2萬余筆交易記錄,交易資金高達5200余萬元。警方調查發現,這張銀行卡的戶主為含山籍男子沈某,銀行卡的交易方式主要是網銀轉賬,近一段時間,一個網銀操作IP地址在東南亞的銀行賬戶突然和這張卡開始24小時不間斷交易,相關資金快進快出,幾乎不在賬戶上停留。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判斷,沈某可能將自己的銀行卡出租給了境外賭博網站。沈某落網後,警方繼續循線追蹤。6月1日,警方在福建省泉州市將沈某的上線鐘某抓獲。據鐘某交代,她通過網絡聊天平臺接觸到境外賭博網站的工作人員,這些工作人員告訴她,他們需要大量的境內銀行卡,進行賭資交易、轉移非法收入等操作。于是,鐘某發展沈某等下線,為其收集銀行卡、U盾等,隨後通過非法手段送至境外,賺取租金。通過對20余萬條匯款數據梳理,警方發現涉案銀行賬戶資金流水超過6億元。

  9月21日,該案最後一名主犯落網。目前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3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