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希聯合舉辦專場音樂會
2020-09-18 21: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雅典9月18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與希臘國家旅遊組織17日晚在希臘蘇尼翁的海神廟遺址聯合舉辦專場音樂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節,並為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遊年進行預熱宣傳。

  本場音樂會主題曲名為《光之變奏曲》,歌詞出自希臘著名詩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季塞烏斯·埃利蒂斯的詩作,結合光譜的7種顏色,闡述一個人生命的7個階段。這首詩經希臘當代著名作曲家迪米特裏斯·帕帕季米特裏烏譜曲,由雅典合唱交響樂團在愛琴海畔海神波塞冬的神廟遺址上呈現,希望通過色彩的變幻理解人生歷程,激發人們抗擊新冠疫情的必勝信心。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對記者表示,本場音樂會是中國駐希臘使館為慶祝國慶和中秋節而舉行的首場活動,也是為2021年中希文化和旅遊年開展的預熱宣傳。兩國共同舉辦文化和旅遊年將進一步增進了解、深化友誼,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相信兩國文化旅遊合作在疫情後會取得更大發展。

  希臘國家旅遊組織主席安耶拉·耶雷庫對記者表示,對希臘來説,文化和旅遊是非常重要的領域,希臘正為恢復和重振旅遊業不懈努力,期待與中方在旅遊領域開展更廣泛、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