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我要去延安》開機 講述愛國青年的“紅色追尋”
2020-09-18 20:0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8日電(蔡馨逸、白妮民)講述抗日戰爭期間愛國青年奔赴延安的紀錄片《我要去延安》,18日在陜西省延安市寶塔山下舉行開機儀式。

  該紀錄片以“我要去延安,我要跟黨走”為主題,將鏡頭對準1937年至1945年間奔赴延安的青年學生和愛國知識分子,展現他們在民族救亡圖存的緊要關頭的抉擇與追求。抗日戰爭時期,作為中共中央和陜甘寧邊區政府所在地的延安成為愛國人士心中的聖地。據不完全統計,有將近4萬至6萬青年人冒著生命危險奔赴延安。

  《我要去延安》由中共延安市委宣傳部、北京翰林院國際影業制作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出品。出品方介紹,該紀錄片分6集,每集30分鐘,秉持用歷史啟發當下,闡釋“少年強則國強”的創作目的,讓當代青年在回味歷史中點燃愛國熱情。該紀錄片將于2021年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之際播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1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