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造制造業人才培養高地 山東將建設300個公共實訓基地
2020-09-12 10: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2日電(記者邵魯文)山東省工信廳、山東省總工會、山東省科技廳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于加強公共實訓基地建設 打造制造業高技能人才培養高地的意見》,提出將構建全省公共實訓基地體係,以院校、企業為主體,建設一支數量充足、技能高超、結構合理、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山東提出,採取整合政府、院校、企業等各類社會資源,合作共建公共實訓基地的形式,從專業、區域、産業集群三個層次進行公共實訓基地建設。到“十四五”末,力爭建設制造業公共實訓基地300個左右。

  其中,在5G、人工智慧、量子科技等高科技方面,建設一批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公共實訓基地;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高端裝備等重點發展行業,建設一批先進制造業領域公共實訓基地;圍繞山東具有比較優勢的化工、機械、輪胎等優勢産業,建設一批特色優勢産業領域公共實訓基地;在核心基礎零部件(元器件)、關鍵基礎材料、先進基礎工藝等領域,建設一批産業基礎領域公共實訓基地。

  據悉,山東每年還將遴選出50個基礎條件好、示范引領作用強的公共實訓基地,作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公共實訓基地試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8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