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錫發布新規劃打造太湖灣科創帶
2020-09-05 18:5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5日電(記者朱國亮)江蘇省無錫市4日發布《無錫太湖灣科技創新帶發展規劃(2020-2025年)》,明確將在長約108公里、總面積約500平方公里的太湖灣區域,打造一條科技創新帶。

  “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太湖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緊鄰太湖的無錫市,擁有美麗的湖岸線。無錫也是目前江蘇每人平均GDP最高的城市。

  無錫市科技局局長孫海東介紹,依據這一規劃,太湖灣科創帶被定位為無錫建設開放創新之城的生態中樞、引領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的重要地標、支撐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戰略平臺、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的戰略節點。

  “三年起步,五年成形,十年見效。”規劃對科創帶發展提出了階段性要求,明確要將科創帶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在積體電路、物聯網等領域培育形成世界級産業集群,構建適合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領跑發展需求的創新治理體係。

  孫海東介紹,無錫已啟動三大計劃來推動太湖灣科創帶建設。企業數量倍增計劃提出,到2025年,太湖灣科創帶內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力爭翻兩番,達到4000家;基礎設施“領航”計劃將努力建設一批重大創新平臺;“太湖之光”科技攻關計劃每年將安排不少于1億元專項資金,用于徵集、攻克一些“卡脖子”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