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法國新冠疫情反彈且不斷加劇 疫苗研發進入人體測試階段
2020-09-05 18: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4日電  綜述:法國新冠疫情反彈且不斷加劇 疫苗研發進入人體測試階段

  新華社記者陳晨

  根據法國官方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該國新冠疫情反彈嚴重,防控形勢持續嚴峻。自9月1日開學以來,法國多所學校因出現確診病例而被迫關閉。另一方面,法國新冠疫苗研發取得進展。

  法國政府網站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09156例,過去24小時新增8975例,再次創下自5月11日逐步“解封”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法國目前有4671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73名為重症。

  法國衛生部發布的8月24日至30日一周疫情統計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數、每周發病率、篩查樣本陽性率和聚集性感染仍在激增。在這一周裏,全國新增確診病例36785例,較前一周增加32%;病毒檢測陽性率達4.3%,連續8周上升。

  衛生部指出,雖然法國接受病毒檢測的人數增加,范圍擴大,但這並非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的主要原因。與7月初相比,接受檢測的人數增加了2倍多,而新增確診病例卻增加了12倍。

  此外,法國年輕人的確診率增長尤為顯著,法國衛生部認為,缺乏防疫意識是造成這一人群確診人數激增的原因。相反,65歲及以上新冠病毒感染高風險人群則更加遵守和配合有關防疫措施,目前病毒傳播在這一人群中反而較弱。

  法國國民教育和青年部長讓-米歇爾·布朗凱4日説,自9月1日開學以來,全國已有22所學校因出現新冠確診病例而被迫關閉,包括法國本土10所學校和海外省留尼汪的12所學校。

  “這些病例在開學前就已被感染。”布朗凱説,當一所學校的確診人數達到3人時,學校便採取停課措施,學生隨即回家隔離,並接受核酸檢測。

  疫情給法國經濟和各行業發展帶來沉重打擊。法國外交部負責旅遊事務的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4日表示,根據初步估算,今年上半年,法國旅遊業收入同比下降約25%,其中國際旅遊收入同比下降約50%,損失達123億歐元。

  法國政府3日正式公布總額約1000億歐元的重振經濟計劃,以應對新冠疫情反彈且不斷加劇給法國經濟復蘇帶來的挑戰。

  法國制藥企業賽諾菲集團3日説,賽諾菲和英國葛蘭素史克疫苗公司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進入人體測試階段。疫苗測試將招募440名志願者,進行隨機、雙盲和安慰劑對照試驗,以此檢測注射疫苗的志願者的耐受性和免疫應答等。

  賽諾菲集團説,如果相關研究進展順利,疫苗研發將在今年年底進入最後階段,籌備上市和批量生産。疫苗預計能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量産,並達到年産10億支的水準。

  法國知名咨詢公司益普索集團4日發表新聞公報説,根據其近期對27個國家近2萬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74%的人願意在有解決方案的情況下接種新冠疫苗。而在法國,只有59%的人願意接種疫苗;在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群中,60%的人擔心疫苗可能産生副作用,33%的人對疫苗的效果持懷疑態度。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