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潛逃加拿大6年的“獵狐”對象謝某回國投案
2020-09-05 18: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馬劍)5日,在公安部指導下,經過浙江省、舟山市兩級公安機關鍥而不捨的工作,潛逃加拿大6年的重大經濟犯罪嫌疑人謝某被成功勸返回國投案,並表示願積極退贓。

  據介紹,謝某出逃前係某集團公司法人,涉嫌騙取票據承兌罪。為躲避法律責任,他于2015年6月出逃加拿大。2016年4月,浙江省公安廳對其立案偵查。同年12月,浙江省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騙取票據承兌罪對其批準逮捕。

  6年來,浙江省、市兩級公安機關組成聯合緝捕組,想方設法搜尋謝某的蹤跡,並通過關係人直接聯繫謝某,宣講政策,以案釋法,親情感化,規勸其回國投案,同時全力追贓,對其本人及涉案6家公司在境內資産、債權等及時查封、凍結。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謝某向國內發來《悔過自首書》,表示願意回國投案自首,並積極退還贓款,挽回經濟損失。

  浙江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謝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被成功勸返回國投案,是浙江警方“獵狐2020”專項行動的重要成果,彰顯出浙江省追逃工作“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追逃追贓並重”的堅定決心,再次正告在逃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要認清當前形勢,放下思想包袱,盡快回國自首,積極退贓,爭取寬大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