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打掉一盜竊銷售新能源汽車電池的團夥 涉案金額逾1700萬元
2020-08-29 16:3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29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公安局獲悉,辦案民警日前打掉一個盜竊、銷售新能源汽車電池的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額逾1700萬元。

  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當地一家電池生産公司連續發生新能源汽車電池失竊案,每次被盜電池價值均超過100萬元。

  辦案民警通過偵查發現,該係列案為同一個盜竊團夥所為,且部分被盜的新能源汽車電池已在車輛上安裝備用,該團夥成員能在不破壞汽車其他配件的情況下,將其盜走,應與該行業有密切聯繫。

  經縝密調查,辦案民警逐步鎖定了數名犯罪嫌疑人,並于2020年5月1日淩晨,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

  經訊問,該團夥的組織、領導者為犯罪嫌疑人趙某某,他是一家新能源科技公司的銷售經理,熟悉新能源汽車電池業務。因沉迷手機網絡賭博,為了獲得賭資,便盜竊新能源汽車電池再轉賣牟利。所有被盜的新能源汽車電池,都被出售給了一名葉姓男子。

  隨後,辦案民警根據有關線索遠赴廣東省中山市,于2020年6月7日一舉將收贓的犯罪嫌疑人葉某某抓獲。民警繼續深挖徹查,又于近日相繼抓獲參與銷贓的犯罪嫌疑人余某某、郭某。

  據統計,該團夥盜竊、銷售的新能源汽車電池總價1705萬元。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