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農副産品“包機”遠銷
2020-08-28 15: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8日電(記者符曉波)眼下正值新疆特色瓜果上市時節,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物流帶來的挑戰,新疆各地通過組織“客改貨”包機、航空貨運專班等形式,讓特色瓜果直飛疆外市場,幫助當地果農打開銷路,保障收益。

  南疆喀什地區出臺針對瓜果航空運輸的補貼政策,喀什機場實施“瓜果季貨郵運輸保障”專項行動。記者從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南航已執行14班喀什至西安的西梅貨運包機,運量240余噸。目前,航空公司每日仍然執行1班至2班喀什至西安貨運包機。

  庫爾勒機場積極拓展貨運業務,先後開通“小白杏號”“番茄號”“蟠桃號”“板栗南瓜號”“西梅號”“黑枸杞號”等貨運航班,拉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瓜果銷售。截至目前,庫爾勒機場已組織13架貨運包機,共計運出65噸農副産品。隨後,“冬棗號”“庫爾勒香梨號”“鹿茸號”等貨運專機也將陸續開通。

  在北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機場與華夏航空公司合作,開行“客改貨”航班,打通農副産品從田間到機場、從機場飛出疆的空中通道。當地結合各類水果成熟時間,陸續推出旺季水果包機,目前已完成首航包機。

  南航物流公司新疆營業部銷售管理室主任劉毅介紹,除了鮮果空運,當地肉類也以日均5噸的運量空運至外地市場。8月以來,近40噸新疆地産牛肉、羊肉等從全疆各地匯集到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經過嚴格的檢驗檢疫、核酸檢測等程式後,陸續空運至廣州、上海、西安、成都、重慶等地。連日來,隨著各地航班量逐步恢復和增加,貨運量也呈增長趨勢。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2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