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已累計建成5G基站超3萬個
2020-08-28 15:1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8日電(記者楊迪、袁秋岳)28日發布的《四川省5G發展指數藍皮書(2020版)》顯示,截至今年7月,四川省內的通信企業累計投入5G建設資金113.23億元,建成5G基站32681個,其中成都、綿陽、瀘州、樂山、南充、宜賓等地建設進度較快。

  《四川省5G發展指數藍皮書(2020版)》由四川省5G産業聯盟牽頭編制,在28日開幕的全球5G産業創新峰會上首次發布。

  藍皮書顯示,四川省5G産業鏈相關企業超過240家,其中5G運營商和終端應用服務企業超過146家,5G主設備及網絡架構服務企業超過44家,5G晶片及元器件服務企業超過50家;在行業應用上,醫療、工業、文旅、教育、交通等行業較為突出,全省共計700余家單位、10余個行業已開展5G創新應用孵化和試點工作。

  同時,在創新能力方面,相關機構已公開5G專利1966件,位居全國第六;成都、南充、綿陽等市州共建立5G産業園或創新中心12個。

  “我們主要圍繞基礎設施、政策支援、行業應用、産業生態、創新能力等五個維度開展研究。”四川省5G産業聯盟專家委員會主任、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周亮表示,編制5G發展指數旨在找出影響四川省5G發展的關鍵要素,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培育5G相關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促進5G産業生態加快發展。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皮亦鳴表示,近兩年四川省加快了5G基礎設施的建設,積極布局5G的示范應用,網絡建設和應用創新走在全國前列。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