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理賠、災後重建……保險業如何助力防汛救災?
2020-08-28 15: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譚謨曉)今年汛情發生以來,社會各界上下齊心防汛救災。保險業做了哪些工作?理賠支付、支援災後重建等方面進展如何?在銀保監會27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陽光財險、太保財險、華泰財險給出了各自的答案。

  陽光財險董事長李科説,入汛以來,陽光財險共接到暴雨災害損失報案2.01萬件,公司啟動大災理賠應急響應預案,推行“一站式”快速理賠服務,目前87%的案件已經結案賠付。

  李科説,在支援災後重建方面,陽光財險今年累計向湖南、四川、重慶等受災較重地區新增投資64.5億元,其中債券52.3億元,非標債權12.2億元,有效緩解了地方政府財政壓力。

  太保財險董事長顧越説,根據今年汛情特點,太保財險建立了以線上化資源統籌和智能化風控為主要內容的災害應對體係,幫助客戶了解不同災害風險有可能造成的損失狀況,為防災減損提供技術支援。截至目前,太保財險已為22萬個企業客戶制定風險檔案,完成汛期理賠4.3萬件,支付賠款6.3億元。

  華泰財險董事長叢雪松説,入汛以來,華泰財險第一時間開通綠色通道,主動排查客戶出險資訊,簡化理賠申請資料,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全力做好災後理賠工作。

  “為客戶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同樣重要。”叢雪松説,華泰財險每年年初都會對面臨颱風、暴雨、洪水災害等巨災風險的客戶進行篩查,並在夏季入汛前再次對高風險客戶進行甄別。入汛後,一旦確認災害風險,公司風控部門將及時發布預警,幫助客戶把損失降到最低。

  記者了解到,為更好助力防汛救災,銀保監會將進一步提高災區金融服務效率,引導保險機構安排好資金和資源,做到應賠盡賠快賠,幫助受災企業、群眾及時恢復生産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