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開通首條跨省低空通勤航線
2020-08-27 16: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27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26日上午,隨著一架“大棕熊”10座固定翼飛機從鎮江大路通用機場起飛,江蘇首條跨省低空通勤航線“鎮江-千島湖”航線正式開通運營。

  當日11時36分,參加首航的乘客從鎮江大路通用機場起飛,于13時06分平安抵達浙江建德千島湖機場。航程歷時1個半小時,比公路出行節省約4個小時。航線採用的“大棕熊”(Kodiak 100)飛機最高飛行速度330公里/小時,續航裏程3300公里。

  該航線航班由江蘇潤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執飛,計劃每周一、三、五9點半從鎮江起飛,當天15點從千島湖返回。目前,機票已經開始網上銷售。

  在運營航線的同時,鎮江大路通用機場還將建成江蘇首個A類飛行服務站,為江蘇沿江城市提供通用航空的飛行計劃、地空通信、通航情報、低空氣象、告警與協助救援等服務,保障通用航空安全。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江蘇跨省短途通勤首航和飛行服務站建設具有裏程碑意義,標誌著全省立體交通網絡的不斷完善,有望為江蘇乃至長三角地區空中短途通勤積累經驗並開展示范引領。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2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