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新發現為治療侵襲性乳腺癌帶來希望
2020-08-27 16:2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南澳大利亞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在侵襲性乳腺癌中具有重要作用的分子,在此基礎上有望開發出治療侵襲性乳腺癌的新方法。

  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此前未受關注的分子ZCCHC24,初步研究顯示它似乎會改變乳腺癌細胞的結構,從而增加乳腺癌細胞的侵襲性,這會導致癌細胞的擴散,使乳腺癌變得很難治療。

  領導這項研究的菲利普·格雷戈裏説:“我們發現,在最具侵襲性的癌細胞中,這種分子似乎非常活躍。當我們阻止這種分子的作用時,細胞就會完全改變,侵襲性大大降低。”

  格雷戈裏説,通過進一步研究這種分子的作用機制,有望為治療侵襲性乳腺癌找到新方法。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