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書法家手寫通知書!這700位小學生太幸福了
2020-08-26 17: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書法進校園 墨香潤童心。8月25日,陜西省書協主席陳建貢受邀帶領10位書法家走進陜西師范大學陸港小學,為該校700位新入學的學生手書入學通知書。

  據了解,陜西師范大學陸港小學是今年秋天剛投入使用的一所小學,全校共招收一到四年級新生700位。他們都將收到由陜西省書法家書寫的一份具有特殊意義和收藏價值的入學通知書。通知書採用“新古典”豎式排版形式,端正秀雅的小楷書寫,展現了中國傳統書法文化之美。落款處該校校長將用毛筆親筆書寫簽名,並蓋上印章。

  “祝賀你已成為陜西師范大學陸港小學一名學生,希望你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裏自信、樂學、陽光、向上,做具有國際視野的現代中國人,像蒲公英一樣懷揣夢想自由飛翔。”這是陜師大陸港小學送給新生的祝福,也是書法家們在入學通知書上全部需要手寫的內容。

  該校希望能用手寫入學通知書的形式,為孩子們的童年留下一抹亮色,成為他們成長過程中最寶貴的記憶和紀念,讓每一個孩子從小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植根于心。(郝雲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智超
【微視頻】書法家手寫通知書!這700位小學生太幸福了-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