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上線“粵政易”平臺 助政府部門數據共用和協同辦公
2020-08-25 19:0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25日電(記者洪澤華、胡林果)記者25日從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獲悉,廣東省為全省近150萬名公職人員打造的“粵政易”移動辦公平臺25日正式上線。該平臺圍繞日常辦公需求,將全省行政機構納入一套通訊錄中,實現政府部門間跨部門的即時通信和文件線上簽批。

  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陳峻華介紹説,“粵政易”平臺是由全省統一建設、分級管理,供省內各級政務工作人員處理公文、資訊、事務的移動辦公平臺。“粵政易”以滿足政府部門內部辦文、辦事、辦會的需求為基礎,以提供跨層級、跨地域、跨部門、跨係統、跨業務的數據共用和業務協同為導向,打通政府各部門應用的業務流程,推進部門縱橫聯動和協同辦公,推動“整體政府”建設。

  自試運作以來,“粵政易”平臺已為廣東省21個地級市的1.8萬家單位、逾80萬名用戶開通賬戶,接入應用400多項,累計訪問量超過1700萬次,日均工作交流資訊80余萬條,累計交換公文超過250萬份,公文處理的效率提升超過40%。

  據介紹,“粵政易”平臺計劃于2021年在廣東省內四級政府部門全面應用,助力廣東建設“數字政府”,提高政府服務百姓的效率和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