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出版社將推出智識人文學科通識叢書 可通過線上教育學習
2020-08-25 18:5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一部可通過互聯網線上教育學習的智識人文學科通識教程——“人文·智識·進化”叢書即將由北京大學出版社陸續出版。

  據介紹,長期以來,國內人文通識教程單薄。隨著互聯網線上教育的快速發展,原有人文通識教程的短缺和互聯網線上教育人文教程的空白問題日益顯著。“人文·智識·進化”叢書將邀請全國100多名高校人文學科帶頭人,對已有的人文知識進行通識化整合、智識化提升,為讀者提供優質的內容資源,並通過獨立的人文線上平臺向全世界進行線上教育。該套叢書教程還將陸續開發多語種推廣。

  據出版社方介紹,該套叢書涉及文學、藝術、哲學、歷史等多個學科,第一輯已確定近三十本,可以滿足30個單元人文學科教學需要;第二輯完成後,將達到近六十本的規模,從而實現60個單元的人文學科課程。今年下半年,出版社將最先推出由上海交通大學神話學教授葉舒憲開設的《世界神話鑒賞》課程、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教授齊東方開設的《文化考古學》課程等品牌係列課程。

  “人文·智識·進化”叢書由中國新詩研究專家謝冕擔任學術委員會主席,丹曾文化創始人、策劃人黃怒波擔任主編。“該套叢書除開創互聯網智識教育、泛人文通識學習外,還將實現人文智識教育與傳統文化氣質的碰撞與融合、交流與發展。”黃怒波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