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館陶縣“光伏扶貧”讓貧困戶賺到“陽光收入”
2020-08-25 18:5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25日電 國家電網河北省館陶縣供電公司2016年在館陶縣閆沿村駐村以來,通過光伏發電扶貧項目幫助18戶貧困戶順利脫貧,“光伏扶貧”建檔立卡的46戶貧困戶每年每戶可增收1900元以上,真正賺到了“陽光收入”。

  作為駐村幫扶單位,國網館陶縣供電公司把建設光伏發電扶貧項目作為幫助當地喪失勞動力和半勞動力貧困戶增收的重要途徑。公司負責人賈衛國介紹説,光伏發電項目收益用于扶貧,可以兼顧“造血”與“輸血”,既幫扶了貧困戶,又發展了新能源,是精準扶貧的重要內容,也是産業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了解,國家電網河北省館陶縣供電公司充分發揮電網企業技術和專業優勢,以光伏低壓並網項目為重點,主動對接需求、精簡手續、暢通綠色通道。2017年,完成了第一批136個村760戶6.79兆瓦的光伏低壓並網項目工程。2018年,該公司又完成第二批47個村278戶4.68兆瓦的光伏低壓並網項目工程,實現光伏扶貧項目在全縣61個貧困村全覆蓋。“2017年5月份到現在,我已經拿到了光伏發電分紅5128元。”閆沿村脫貧戶袁振平説。

  根據定點幫扶的閆沿村實際情況,供電公司還多方協調,積極為閆沿村申請光伏低壓並網工程項目,18戶貧困戶每戶享受扶貧資金12000元入股光伏發電公司,閆沿村成了遠近聞名的“光伏小鎮”。截至7月,全縣184個村光伏發電項目共發電2916萬千瓦時,産生收益2687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