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民族汽車品牌國內市場佔有率過半
2020-08-14 19:0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4日電(記者王辰陽、高亢)14日在上海舉行的2020中國汽車論壇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付炳鋒表示,我國民族汽車品牌國內市場佔有率過半,其中乘用車市場佔比約四成。

  自2009年以來,我國汽車市場銷量已連續11年位居全球第一,並佔據全球約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到今年底我國汽車保有量有望達到2.7億輛。“在我國形成巨大汽車消費市場的過程中,民族汽車品牌獲得新的發展機遇。目前,民族汽車品牌的國內市場佔有率過半,其中乘用車市場佔比約四成。”付炳鋒説。

  上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曉秋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我國汽車市場正在政府支援下快速恢復,危中孕機,消費人群年輕化和消費升級趨勢給品牌重塑指引了方向。民族企業間也要加強合作,加快在智能網聯等關鍵領域的核心技術攻關。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委員會成員克裏斯托夫·沃爾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汽車市場銷量下滑,但是中國汽車市場銷量已經于今年5月實現同比正增長,展現了巨大的市場韌性和政策的積極效果,中國市場在疫情中走出恢復曲線對于全球市場的復蘇具有借鑒意義。

  近年來汽車産業政策的優化調整,也為全球車企在我國的發展提供了更大的舞臺。據悉,我國取消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後,特斯拉在美國之外首個超級工廠落戶上海,中國制造特斯拉于2019年11月揭幕;今年5月,江淮汽車集團與大眾汽車集團簽署戰略合資合作協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將出資10億歐元,獲得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

  付炳鋒表示,未來五年是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關鍵窗口期,行業要抓住戰略機遇期,加快形成健康的國內産業大迴圈,開拓汽車産業全球化新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