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暫時關閉公園景區以應對強降雨
2020-08-12 10: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根據氣象部門預報,12日北京預計將迎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為應對強降雨,確保市民遊客安全,12日,北京全市公園風景名勝區採取關閉措施。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目前全市園林綠化係統已加強應對此次強降雨的相關工作。在城區,加強對樹木倒伏、斷枝造成的砸車、砸房、堵塞交通等應急處置;在平原地區,積極採取林地林木防災減災措施;在山區,做好因強降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引發的各類安全事故預防工作,關鍵部位派專人看護,並勸阻群眾和遊人不進入危險山區。

  同時,全市園林綠化部門工作人員還對辦公場院、職工宿舍加強險情排查和隱患治理,確保積水能及時排除。除特殊情況外,全市園林綠化工程全部停工,人員轉移避險,以保障施工現場的人員安全。

  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12日,包括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香山公園、北京動物園等在內的北京市屬11家公園實施臨時關閉措施,開放時間將視降雨情況確定。已網絡預約購票的遊客可在網上辦理退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5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