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係統提升鄉村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水準
2020-08-08 17: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8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浙江省教育廳7日發布通知,組織實施全省中小學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2.0建設,全面推進教師信息化教學實踐創新。通知提到,將以混合式培訓與協同研修的形式提高鄉村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水準,促進城鄉學校信息化應用水準均衡發展。

  據了解,浙江將建立信息技術應用能力培訓團隊,選拔一批信息技術應用能力突出的學科骨幹教師、教育技術部門專業人員、教研員、師訓管理人員、高校教育技術專家等,組建培訓者隊伍,開展培訓團隊專項培訓。在培訓團隊的指導下,學校根據制訂的信息化發展規劃,設計教師研修計劃並選擇適合的教師培訓機構,通過集中培訓、網絡研修、實踐應用等多種形式相結合,開展教師選學、校本研修和區域教研。

  在培訓支援服務體係建設上,浙江將多渠道匯聚教師資訊素養提升的教育資源,積極引入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支援的實物情景和實訓操作等培訓資源以及一線優秀教師參與研發的課程資源,匯聚一批信息技術融合創新的優秀案例、精品課程、示范項目,建立共用的區域和學校研修社區、教師工作坊和個人網絡學習空間,幫助、指導各地完善教師研修服務平臺。

  浙江省教育廳提出,浙江將以遠端專遞課堂、城鄉同步課堂等推動“城鄉教育共同體”和“互聯網+義務教育”實驗區建設,整合資源向海島、偏遠山區、小規模學校傾斜,協同推進技術與教學深度融合,優化鄉村學校信息技術應用環境,提升鄉村教育教學品質。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4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