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助産機構已實現孕期營養門診全覆蓋
2020-08-08 17: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林苗苗、俠克)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衛健委獲悉,北京正在實施孕産期營養保健服務提升行動,助産機構已實現孕期營養門診全覆蓋,120余家助産機構都設立了孕期營養門診,營養門診按照分娩量2000:1配備專業人員。

  據悉,北京市衛健委從房屋設備、人員資質、組織機構等方面對北京市孕期營養門診進行標準化規范。12家營養門診示范單位與16個區建立對口聯繫機制,給予孕期營養診療技術支援,促進孕期營養服務均等化。

  據介紹,此次提升行動要實現助産機構全面覆蓋、專業人員全員參與、孕期營養全程篩查。各助産機構要建立産科、營養科等多科合作的工作機制,規范工作流程,開展妊娠合並營養代謝疾病等多學科會診,更好地為孕産婦提供服務。

  在孕期營養全程篩查方面,北京的助産機構將圍繞膳食習慣、體重、基礎病史等對孕早期婦女進行六方面篩查,對孕中晚期婦女進行體重、妊娠期糖尿病、貧血等五方面篩查,有營養相關風險的孕婦轉診至孕期營養門診,對患營養相關疾病孕婦在早孕、中孕、晚孕期均進行營養服務和幹預,並開具個性化營養處方。

  此外,隨著提升行動的開展,北京的適齡婦女從孕前開始,將可在進行免費婚前醫學檢查及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時、在助産機構建檔以及産檢過程中進行營養風險篩查。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