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器人最新成果將亮相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2020-08-08 15: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陽娜)記者從7日召開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務機器人·智能科技專題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作為2020年服貿會8個行業專題之一,服務機器人·智能科技專題展區將分為5大板塊,國內外數十家機器人參展企業將展示機器人行業的最新成果,為觀眾帶來一場最新科技應用的饕餮盛宴。

  據介紹,服務機器人·智能科技專題展區設立了“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商業”“智慧環境”“智慧家庭”5大板塊,同時綜合展區還設有“資訊服務展區”全面展示未來工作和生活場景。展區總面積達10800平方米。

  目前,已有包括新松、京東、中航智、行深智能等大型科技企業在內的數十家機器人企業確定參展;本屆服貿會還吸引了來自瑞士、日本、美國、以色列等國在內的10多家國際企業參展,以ABB、NEC、高通等為代表的國際企業將帶來垃圾分類、智慧養老、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領先服務機器人産品及應用解決方案。

  本屆服貿會期間,還將舉辦4場與智能科技相關的高峰論壇和多場配套活動,包括多場線上線下簽約儀式、多場商務對接會等。

  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約294.1億美元,其中服務機器人94.6億美元;我國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為22億美元,已佔全球市場四分之一以上。

  2020年服貿會擬于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主題是“全球服務,互惠共用”,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高峰論壇、行業大會和專業論壇、洽談邊會活動、展覽展示、成果發布、配套活動等7類活動,搭建面向全球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