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實現社會保險基金專用票據電子化
2020-08-07 16: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7日電(記者肖艷)為進一步深化社保領域“放管服”改革,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貴州省財政廳合作,完成了財政電子票據係統與社會保險經辦管理資訊係統的對接,成功實現貴州省社保基金專用票據的電子化。

  據介紹,貴州省本級和貴陽市作為社保基金專用電子票據的試點單位率先正式啟用,各市州將于今年9月陸續實現該功能,年底在省內全面鋪開,持續提升社保基金財務管理信息化水準,方便參保單位和群眾。截至目前,貴州已成功列印超過2000張電子票據。

  據了解,未實現專用票據電子化前,貴州參保單位和個人繳費後,還要到社保經辦機構換取紙質專用票據作為報銷依據,既費時又不便于查詢。實現專用票據電子化後,每一張社保基金專用電子票據都通過係統生成二維碼,加密並加蓋電子簽章。參保單位和個人可通過登錄社保網上大廳或發送手機短信方式查詢電子票據號碼、校驗碼,可在貴州省財政廳官方網站或貴州省財政電子票據公共服務平臺進行票據查驗和列印。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3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