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亞灣核電基地建立珊瑚保育區
2020-08-07 16: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7日電(記者周自揚)在7日舉行的中國廣核集團第八屆“8·7公眾開放體驗日”活動上,“大亞灣核電基地珊瑚保育區”正式揭牌,並完成首批斷枝珊瑚苗圃培育。

  大亞灣核電基地位于廣東省深圳市大鵬半島,擁有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一期、嶺澳核電站二期共六臺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2019年發布的《大亞灣核電基地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顯示,大亞灣核電基地11公里蜿蜒的海岸線為珍貴的珊瑚提供了安居的港灣,也是一座“天然”的珊瑚保育基地。

  活動當天,作為首席珊瑚保育官,“水哥”王昱珩潛入海底為“大亞灣核電基地珊瑚保育區”挂牌。隨後,他回到岸上,與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華南項目主任張誠,以及觀看直播的廣大網友共同見證了“大亞灣核電基地珊瑚保育區”正式揭牌。

  7日上午,潛愛大鵬珊瑚保育公益組織的志願者潛入水下,將撿拾到的14個斷枝珊瑚放入了大亞灣核電基地珊瑚保育區的水下苗圃,完成首批斷枝珊瑚苗圃培育。這些斷枝珊瑚經過生長,將在未來變成獨立的珊瑚。

  資料顯示,全球珊瑚礁覆蓋面積不足海底的千分之二,卻為百分之三十的海洋生物提供生活環境,被稱為海底的熱帶雨林,為海洋生物繁衍生息提供生態空間。維護生物多樣性,珊瑚保育是一個非常基礎和核心的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3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