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投入4.85億元支援農房抗震改造
2020-08-04 16:2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4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今年以來,河北完善農房抗震改造資金保障機制,累計投入中央和省級相關補助資金4.85億元,用于全省36600戶農房抗震改造,並同步推動農房建築節能改造。

  今年,河北根據各地農房實際情況,擴大農房抗震改造支援范圍,將農房抗震改造的支援范圍由抗震設防烈度8度及以上地區擴大至抗震設防烈度7度及以上地區,用于對唐山、廊坊、邯鄲等9個市抗震設防不達標的農房實施抗震改造。

  同時,進一步提高農房抗震改造補助資金標準。對抗震設防烈度8度地區中央和省級戶均補助標準提高到15000元,對抗震設防烈度7度地區中央和省級戶均補助標準提高到12000元。

  河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農房抗震改造資金申請方面,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確定農房抗震改造對象,執行農戶自願申請、農房抗震鑒定、鄉鎮匯總上報、縣級審批的程式。農戶提交申請後,縣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組織專業技術人員依據相關技術導則提供抗震鑒定服務,明確房屋抗震薄弱環節,對擬實施加固改造的,提出技術方案並指導實施。

  為保障補助資金落到實處,河北省財政廳健全農房抗震改造資金監管機制。河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北省加大對補助資金使用管理情況的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和糾正擠佔挪用、截留滯留、套取騙取、重復申領補助資金等有關問題,對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及時移送有關部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2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