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水上列車,去看南京的“天空之鏡”
2020-08-04 07:20 來源: 新華網

 一列列車輛在湖面上飛馳而過,駕車經過大橋時,窗外便是清澈空曠的湖面,這就是南京的“天空之鏡”——石臼湖。

  石臼湖是南京市溧水區、高淳區和馬鞍山市當涂縣、博望區四區縣間的界湖,是南京地區的天然淡水湖泊,自然風光旖旎。

  石臼湖素有“日出鬥金,日落鬥銀”的美譽,“石臼漁歌”更是“新金陵四十景”之一。

  “湖與元氣運,煙波浩難止,龜遊蓮葉上,魚戲蘆花裏。少婦棹輕舟,歌聲逐流水”。這是李白暢遊石臼湖後為它寫下的詩句。

  純凈的湖面波光粼粼,清澈的湖水連接碧藍的天空,雲朵疊層,一望無際。

  石臼湖特大橋蜿蜒向前,延伸到了海天的盡頭,倣佛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天上漂浮的雲朵。

  遠遠望去,石臼湖特大橋上車輛與地鐵並肩而行,兩邊都是一望無際的湖水,每一幀都是絕美的風景。

  這片童話般的湖景為南京增添了幾分靈動的美,以清新自然的姿態讓往來的旅人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江天瀟/文 魏望/攝)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