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分類施策支援幼兒園穩定教師隊伍
2020-07-26 10: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26日電(記者艾福梅)受疫情影響,寧夏銀川市幼兒園尚未復園,特別是民辦幼兒園資金壓力增大,對幼兒園教師隊伍穩定和今後的持續發展帶來一定影響。針對此,銀川市採取對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預撥補助資金、對非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予以穩崗補貼、減免民辦幼兒園房租等多項措施,支援這些幼兒園穩定教師隊伍。

  根據銀川市有關政策,對于在疫情期間,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含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後已轉為普惠性的幼兒園)舉辦者參照三區最低工資標準,給教職員工每人每月發放不低于1660元基本生活費的,市財政將按照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生均經費每生每年1000元標準,預撥6個月補助資金,用于解決教師工資和社會保險費用。而對于同樣給教職員工每人每月發放不低于1660元基本生活費的非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銀川市將按照每生每年500元生均經費補助標準,安排6個月補助資金作為幼兒教師的穩崗補貼資金。

  同時,對于承租國有資産類經營用房的民辦幼兒園,銀川市將減免疫情防控期間3個月房屋租金,並鼓勵開發商等其他類出租主體承擔社會責任,減免幼兒園房租,減免3個月以上的,按政策規定對相關稅費予以減免。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8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