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海警打掉一個特大走私團夥 涉案成品油約12萬噸
2020-07-26 10:3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6日電(記者毛鑫)記者從廣東海警局了解到,近日,該局聯合廣州海關、公安部門,打掉一個特大走私成品油團夥,初步查證該團夥自2019年以來共走私成品油約12萬噸,案值約8億元人民幣,偷逃稅款約2.4億元。

  4月8日夜間,珠海海警局執法人員在轄區桂山海域例行巡邏中發現一艘大型運油船十分可疑,經登臨檢查發現船上裝載一批無合法手續的柴油,隨後海警部門對該船進行查扣並受案調查。

  廣東海警局與海關緝私部門聯合逐步摸清了該團夥的人員分工和組織架構。7月8日,海警、海關、公安部門分別在廣州、佛山等地以及珠江口海域開展統一收網行動,現場查扣涉嫌走私船舶4艘,分別在涉案船舶和油庫查扣成品油共計4700噸,並凍結一批資金賬戶。

  據了解,此次聯合行動共出動艦艇8艘、直升機2架,分成多個行動小組協同作戰,對海上走私、陸上非法經營等環節進行全鏈條打擊,3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廣東海警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打擊海上各類走私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好轄區海域良好秩序。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86510